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社团介绍

社团介绍

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下设三个学生社团,分别为珞珈心源报社、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简称校心协和珈一剧团。

珞珈心源报社是直属于我中心的校级学生社团,现任指导老师为心理中心曾翘楚老师。珞珈心源是我中心的官方宣传平台,负责运营“珞珈心源”微信公众号,编辑出版《珞珈心源报》,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珞珈心源”微信公众号是心源现阶段重点工作之一,日常撰写原创心理健康文章推送,举办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及时发布团体辅导、心理沙龙、心理健康讲座、一人一故事剧场等活动预告,为同学们提供一手的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资讯。《珞珈心源》是我校唯一一份,也是全国高校中为数不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报,每学年报纸发行量过万,由全校各院系分配派发至各学生宿舍,在学生中有一定影响力。借助两个媒体平台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珞珈心源以多样有趣的形式寓教于乐,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和维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78BA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珞珈心源”信息)

187BB

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简称校心协,经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批准成立是隶属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社团,现任指导老师为心理中心马鑫老师。协会以“传播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消除心理隐患,挖掘心理潜能”为宗旨,团结学校里对心理学感兴趣并愿意为集体服务的学生共同学习心理学,普及心理学知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为需要帮助的同学解决问题,培养健康人格。协会经典活动有心理沙龙、525心理文化节、心理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FM等,各种活动均有学生积极参与,具有较高影响力,广受好评。自成立以来,协会获得了诸多荣誉:2015年“心行天下”系列暑期实践活动获武汉大学一等奖;2016年心行天下系列暑期实践活动获武汉大学二等奖;2017年心行天下系列暑期实践活动获武汉大学二等奖;2017年获“先进心理健康组织”称号;多次当选校级优秀社团。

5AF4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校心协”信息)

187BB

珈一剧团是专门进行“一人一故事剧场”(简称“一剧场”)演出的学生团体。成立于2018年12月1日,隶属于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为心理中心何姣老师。珈一剧团为华中地区首个高校“一人一故事剧场”表演团体,受2018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重点项目资助。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back Theater,PB)发起于1975年的美国,创始人Jonathan Fox一言以蔽之:你来说,我来演。基本原则就是将分享者的故事以艺术化的方式重演。具体而言,围绕一个主题,观众现场分享自己的感受或经历,演员听完故事后即刻将故事以艺术化形式(形体、表演、音乐、叙事等)表演出来,作为礼物送给分享者。一剧场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每个故事都值得被聆听”,凭借故事分享和戏剧呈现,不同人的生命片段交织在一起,增进社群间理解和联结。

6DDA6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珈一剧团”信息)

每年9月-10月,我中心直属的三大社团都将进行招新工作,以吸纳更多新鲜血液,与我们共同致力于促进和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届时可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珞珈心源”或校心协微信公众号“珞珈心协”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