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关注心灵,做健康快乐的珞珈少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服务介绍

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专门机构。2013年,我校心理中心入选“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2016年,入选“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心理中心位于珞山路与桂子路交汇处,工学部11教和鲲鹏广场之间,独立成院落,环境优美,服务内容专业且优质,是武大学子们的“心灵度假村”。放几张图片让各位提前感受一下(更多照片可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N-A3_zj9DVmIPxJNSaR6g):

1BFC8A

FF2C6

C45FC

908F6

我校心理中心免费武大学生提供多样的服务内容有

个体心理咨询

团体心理辅导

QQ在线咨询

心理测试与评估

心理健康课

⑥生命援助热线

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01个体心理咨询

如果你在生活适应、人际交往、学习压力、恋爱关系、自我探索与成长、情绪方面遇到了困难,并且难以靠原有的资源解决,请不要忘记你可以向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他们可以为你提供专业的支持,协助你走出困境。

我校心理中心有专职咨询师10名,兼职咨询师40余名,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专家队伍

       接受个体心理咨询服务需要提前预约,同学们可以通过智慧珞珈APP或信息门户中的“学生心理服务”板块进行预约。如果预约遇到困难,可以拨打咨询助理电话027-68772029求助。助理接线时间 : 学期内周一至周日,上午 8:30—11:30, 下午 2:30—6:00,晚上 6:30—9:30。

      更多咨询信息可前往心理中心官方网站“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D6A2F


      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了解

112FE

      为了方便有精神科就诊需求的同学问诊,心理中心与武大校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合作,邀请精神科专家医师在校医院坐诊。有需要咨询或者就诊精神科的学生可以直接到校医院挂号(专家门诊心理科)。每学期门诊信息可能会有变动,最新门诊信息可以在公众号主菜单栏“心理门诊须知”一栏获取。

12549


02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借助团体活动的形式来帮助参与者探索自我

中心开设了个系列的团体辅导,你可以在“光合作用”团体中通过连续多次的会面,尝试解决人际关系、自我探索、生涯规划、战胜拖延等成长议题;在“慢时光”团体中沉浸、专注地体验手工、艺术创作的疗愈;也可以“心灵瑜伽”单次体验式团体中,打通身体与心灵感悟的连接,体验身心的宁静;还可以在“茶语时光”单次团体中从忙碌的生活中抽身,有更多心与心的交流。“慢下来”,与自己待在一起,借助茶来感受自己的空间积攒能量,更好地前行。

C3B08

茶语时光团体

BCFAA

“慢时光”油画团辅

36176

心灵瑜伽”团辅


03 QQ在线咨询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正式的个体心理咨询,又或者因为时间和场地原因,不方便参加个体心理咨询,欢迎使用心理中心开通的在线网络咨询平台——QQ 文字咨询的服务!

每天 19:30-21:30,开学第一周起至学期倒数第二周结束。网络咨询员由受过训练的心理学研究生担任。

在线咨询 QQ 号:1958680537



04心理测评与评估

心理中心提供免费的心理测试与评估同学们可以通过心理中心官网或智慧珞珈APP及信息门户中的“学生心理服务”板块自助测评。

与网络上流行的五花八门的心理测试不同,中心网站使用的是一些科学严谨的心理测量辅助工具,包括心理状态、人格、智力等方面的测验,可以帮助你更了解自己。

但心理测验的结果绝对不是判决书或诊断书,不要仅依据测验结果来评价自己!如果你想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自己,接受个体或团体心理咨询会是更好的选择。



05心理健康公共课

中心常年开设两门心理健康公共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与治疗》。想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咨询的同学,欢迎修习这两门课程~Q:在武大上心理课是种什么体验?A:欢迎戳链接了解https://mp.weixin.qq.com/s/0lfzNNy9y_uckMf0BDCPeQ)

此外,心理中心于超星学习通上开设《学生心理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线上课程。课程通常于每年春季学期开放,如果你也想成为有一定专业素养的心理助人者,欢迎通过院系报名进入课堂学习!WHUers们有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你的力量很重要!


06 24小时生命援助热线】

当你或身边的同学遭遇心理危机,有伤害自己或伤害他人的想法甚至行为时,请立即为自己或他人拨打生命救助热线:13377884461

生命的至暗时刻,有那么一盏灯,那么一个电话,始终愿意提供贴心守护与你一同度过艰难的时光



07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中心每学期都会举办主题多样的心理健康讲座,主题有新生适应、睡眠困扰,恋爱心理、亲子关系等,内容有趣而不失专业性。讲座常常爆满,早点来,不然可能会连站的位置都没有哦(别说欣心没有提醒你)。

      心理中心指导两个学生社团——武汉大学心理卫生协会(简称“校心协”,是在校团委注册备案的校级学生社团)、珞珈心源报社(成立于2002年,是心理中心直属的“官方宣传阵地”)。每学期心理中心都会通过学生社团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525心理游园会”、“一人一故事剧场演出”、“珞珈战记校园成长挑战赛心理知识竞赛”等。珞珈心源报社在每年新生入学报到日,还会为每一位同学发放精心准备的心理健康教育报《珞珈心源》,以及为家长们准备的《家长学校报》,期待各位关注~

245FA5

往年新生报

27663E

往年家长报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以收到讲座和各类心理活动的最新消息和各类心理健康科普推文。

如果你也想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尽一份力量,欢迎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了解相关招募信息,期待你的加入!

心理中心祝各位同学在珞珈山上度过健康快乐的时光,成为心灵丰盈的武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