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同行来我校心理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5 07:4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4年1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皓明、学工部综合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心理中心副主任陈南菲及心理中心教师黄芳、胡春男、国锐一行五位老师来我校心理中心参观交流。我校心理中心主任章星波、副主任章吉及专职教师何姣、曾翘楚、张晔、朱晴菲等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章星波主任对来访的浙江大学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学校介绍了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人员。

    接着,章星波老师对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做了整体介绍。章老师从建立系统化协力助长机制、创设多元化宣传教育路径、构建专业化咨询服务体系、编制全方位危机干预网络和打造便捷化信息服务平台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与经验。


    随后,双方老师围绕课程建设、咨询服务、日常监测、危机干预、宣传路径、校院联动等方面展开了自由而深入的交流。互相分享了彼此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经验,共同探讨了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应的解决思路。

整个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交流会结束后,浙江大学到访老师在我校心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区、团辅区、工作区和小院,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充分了解了对方学校在心理健康工作上的经验,共享了可参考的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了各自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表示,这次交流非常愉快,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期待两校今后能有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


撰稿、摄影:魏薇

审核:曾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