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剧场跨年演出回顾 | “跨”

发布时间:2024-01-05 13:3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3年12月31日,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同声同戏艺术总监杨阳(洋洋)老师,联合燃抱剧团共创,为师生亲友们献上一份独特的跨年礼物——真人故事即兴互动演出《跨》。


    在这个剧场里,包容着白发苍苍者和牙牙学语者;在这个剧场里,承托着款款的深情和孤独的灵魂;在这个剧场里,演绎着着普通的一天和心底的念想。领航员、乐师、演员共同用即兴的智慧聆听着、创造着、联结着、共鸣着……


    演员们穿上了多巴胺色系的服装,带来了跨年的活力。第一份礼物是自我介绍,演员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跨不过去的考研国家线、跨不出去的被窝、不想跨不想凑热闹的跨年、曾经的青春偶像的垮塌;还有跨过去的困境举重若轻、从女孩到妈妈的跨越很不适应、被两个娃拉扯不得不劈叉的为母则刚!


    60余名观众齐聚一堂,共话日常,7个故事被演绎,缤纷的情绪在剧场中回响流淌。观众们或大笑或泪目或鼓掌,一起咵天、聆听夸奖、安慰垮掉、见证跨越。在相似中找到心灵的共鸣,在不同中理解着世界的参差,在彼此的陪伴中共同跨越2023迈向2024。

演员随想

糖糖:洋洋老师带我们开场自我介绍排练的时候,都聊到了点上。演员都很受启发比较好演。May的领航让开场自我介绍非常丝滑,恰到好处的提醒。大圣也是在诗歌花园提醒我不要挡住诗人,第一次配合但是就有种熟悉感,自由演绎给teller鼓励那里很给力。和杨阳老师一起演出真的很荣幸很激动,太多高光时刻了,缓缓拉开窗帘的那个场景好棒,这次真的学习到很多。CiCi做的诗,有进一步的升华和展望,演员之间都是相互给予力量的。坤的敲门敲到了我的心底,放烟花也很搞笑。弹弹的音乐很美妙从一开始热身到最后结束,都是那么那么的合适,营造情景。感谢在燃抱又多了一个难忘的跨年回忆。


洋洋:非常享受与燃抱剧团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于武汉大学共同演绎一人一故事剧场《跨》!在剧场中,一些难题被稳稳承托,一些愿望被慢慢种下!我很喜欢may的领航,稳中彰显人文关怀;很喜欢糖糖用形体构建出节奏与美感;很喜欢大圣在自由演绎的点睛与升华;很喜欢阿坤幽默中的深情;很喜欢cici诗歌花园的细腻与娓娓道来;很喜欢弹弹音乐的灵动与承托;很喜欢我们今晚带给彼此的星光与新年!


CiCi: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们是一个成熟的团队是2019年在创始人课上,第一次和洋洋老师一起演出,当时被夸很得意。记得老师说我们之间有默契,说三吉的领航像微风一吹,小船就被轻轻推出去。今天又看到洋洋老师说我们很成熟,没有那年那么激动,但充满着幸福与感动。如果说三年前我们是可以努力完成抛接球的跨越,那么今天就是可以更安心温柔地把球抛出去,可以更主动笃定的把球接起来的丝滑。


我已经过了那个和洋洋老师同台会激动的时候,有的是期待、幸福与安心面对老去什么都没办法安慰的黑暗与孤独。拉开窗帘那一刻真实感动而又恢宏壮阔,瞬间延展出的演出空间,黑暗中亮起的点点星光,感动的不只是分享者。有洋洋老师在,我们会默契地把最后一个出场留下,也会不担心尬住了没有人救场,也不急也不赶,只有心安和享受。


特别享受这一场演出,也特别享受三天的学习,2017年到2018年跨年的三天,我第一次上洋洋老师的初阶。有人说七年一个人身上每一个细胞都会换一次,我特别怕PB这个我想留到七十岁的细胞被换掉了,所以这次又拉着小伙伴们一起来上洋洋老师的课相同的轮回,完全不同的体验,让我们再来一个七年,再来很多很多个七年吧,爱大家!


坤:2023年的最后一天,跨出了好多步,一步是在跨年这天出了门,一步是生命关系的跨越,一步心灵的跨越。当每一个想法付诸行动,当每一个动作得到回应,当每一个回应又被感谢到,在一故事剧场中形成了闭环。一场演出,一次学习,一次成长,受用无穷。感谢领路人May,感谢燃抱的大家!


弹弹:打开窗帘,看见星光,万家灯火,有你有我,孤独如冰,燃抱似火,熬过黑暗,联结彼此。爱大家一起的共创,爱一人一故事剧场,可以让故事流淌,让生存生动。


MAY:2023-2024终身难忘的跨年~燃抱剧团和我们的启蒙老师杨阳一起共创演出,在武大心理健康中心的支持下~我和弹弹都在争取和杨阳老师一起当演员的机会,结果最终一个成为了领航一个成为了乐师,但是依然很激动很兴奋很幸福~重逢了一些老朋友,认识了一些新朋友~穿越了旧时光,开启了新时代。人生海海,人来人往~幸好真爱会一直留下来~

有一个人默默陪伴,有一群人一同前行,我如此幸运。相信剧团会越来越好,我想和你们一起玩一故事到80岁。



观众感言


观众1:非常棒!期待好好学习一故事的形式并且加入剧团


观众2:路漫漫,要学习和练习的还有太多太多!


观众3:多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跨年夜!演出非常精彩,谢谢!感恩燃抱剧团创造机会让大家聚在一起,在这样一个值得信赖的空间,让我敢于被看见。也感谢被看见被听见。感恩相遇。




编辑丨大圣

文本丨燃燃和抱抱

剧照丨肥峰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