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3武汉大学“身心同行”校园定向挑战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16 10:2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3年11月12日上午,在武汉大学桂园操场,一声清脆的口令哨声响彻云霄,标志着“身心同行”校园定向挑战赛正式开幕。本次比赛由武汉大学体育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武汉大学学生定向运动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协办。这是一场充满活力与挑战的身心之旅,旨在促进学生运动能力与心理健康的共同发展,培养竞技精神、团队与合作精神。此次校园定向挑战赛中的团体趣味赛将定向运动与心理健康创新结合,在每条团队线路上设置了三处与心理活动相关的打卡点,以团体游戏、趣味问答等形式促进团队合作、释放心理压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上午8:00,寒风凛冽,但骤降的温度依然难以阻挡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工作人员早已各就各位、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准备工作。参赛同学们也陆续抵达桂园操场,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排队等待着检录,跃跃欲试地准备踏上一条充满挑战和乐趣的赛道。


    此次团体趣味赛中共设三条线路,其中每一条线路都会经过校园中的“心灵度假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到心理中心打卡的同学们除了欣赏院中的美丽风景,还需要完成心理知识问答,在1分钟的时间内累计答对两题方可前往下一打卡点。


    除了心理知识问答,三条线路中还设置了各种有趣的心理游戏。比如在计算机学院南门外设置的“共同体”游戏,参赛同学需要抽取一张图片,按照图片示意,四人合作完成动作并拍照;在梅操电影场处,同学们需要完成“共情挑战”游戏,抽取一张情绪词汇卡片,一人表演,三人猜测。这些游戏都需要队员之间相互配合,一起思考,在欢声笑语和互相鼓励中完成任务。


    定向旅途中还有许多触动心灵的时刻,比如在梅园教工食堂外,打卡队伍可以选取一张前面选手留下的纸条,四人一起大声读出,并在纸条上留下给后来同学的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一句句鼓励与祝福让冬日里的温情在人与人之间传递。在校友之家,同学们需要完成“演出自我”的任务,用一个姿势动作来表现自己当下的状态。同学们在做出夸张动作的同时,也获得对自我的确认,逐渐放下心中的包袱与压力,沉浸到活动的乐趣之中。


    参赛队伍最终陆续回到桂园操场,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越野之旅。与此同时,天空也逐渐放晴,似乎也在庆祝活动的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之后,心情能如同这晴朗的天空一般,一扫阴霾,让阳光朗照,带着满满的活力和正能量,迎接未来的挑战!


撰稿:魏宇璁

图源:魏宇璁 吴洋洋 达嘉文

审核:朱晴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