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

发布时间:2021-05-12 21:07    作者:王静雯    来源:     访问次数:

58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孙灯勇教授应邀,于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理学楼103教室倾情开展了一场心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从了解自己的情绪、认识情绪、情绪调适三个层面展开,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如何正确调节自己的情绪。

讲座以“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扰”这一问题展开,孙灯勇教授让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一个小型自我检测,帮助大家了解自身情绪状况的来源。随后,孙教授提出,情绪涉及四个层面,并以“疫情”为例进行了阐述。谈到情绪的积极作用和消极作用,孙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只骆驼”的故事。他指出要处理问题,首先要处理情绪,要更多地去关注情绪背后的原因。孙教授认为“解决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首先要多角度看问题;其次,要避免心理僵化;最后,要学会接纳、拥抱坏情绪,与情绪共舞。”

讲座在“感知当下”的活动中走向高潮,同学们闭上眼睛,跟随孙教授的引导词进行感知。多个层面的练习之后,孙教授向同学们抛出了“有什么感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的问题,让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自己当下的情绪。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孙灯勇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说道:“能够改变的就改变;改变不了的就改善;改善不了的就接纳;接纳不了的就放弃,我们应该生活在感恩中,才会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静雯

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