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理中心“新生团体之破冰技能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13:06    作者:张晔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年9月3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弘毅学堂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教你做团体”系列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心理中心章吉老师主讲,围绕“新生团体之破冰技能”主题展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出席培训,各院系辅导员共2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仲华副部长就培训的意义和目的作了简要说明,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从章吉老师丰富的团辅经验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

随后,章吉老师先围绕“什么是团体辅导”讲述了团体辅导的优势和发挥作用的原因,再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校心理中心开展的系列团体辅导活动。紧接着,章吉老师采用现场体验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征集签名”等四个团辅小活动的操作办法。小活动实用性强、效果好,老师们在现场踊跃参与,全心投入,活动氛围融洽。

最后,章吉老师借助说课的形式对大家在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说明,并重点强调了需要注意的细节。

活动结束后,章吉老师还和部分辅导员进行了单独的沟通交流,交流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中讲解的四个团辅小活动可以在不同班级、不同场合下灵活使用,对实际工作有很大帮助,对中心即将推出的“心教练”系列团辅十分期待。

(通讯员: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