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们和抑郁症,隔了多远”心理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0 17:5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127日晚,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马鑫老师受邀来到医学部七号楼705教室,带来了题为“我们和抑郁症,隔了多远?”主题心理讲座。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马老师以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名人罹患抑郁症的例子作为开场,围绕抑郁症的识别、抑郁症的成因、抑郁症的感受以及如何陪伴和理解抑郁患者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研究、真实例子、形象阐述,逐步带领同学们走进抑郁、认识抑郁。为了让现场同学更真切地体会和理解抑郁的感受,马老师还特意邀请同学上台参与互动游戏。他指出:抑郁症并非单纯的不开心,患者的绝望与孤独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而作为亲友,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关心、倾听和陪伴。 整场讲座马老师以生动的方式详细讲述了抑郁症识别、产生以及恢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我们和抑郁症隔了多远?并不远。“每个人背后都有很多支持”,正是这些支持帮助抑郁症患者走出阴霾。我们对待抑郁或抑郁症患者能做的就是,多些了解,试着理解,给予支持。

通讯员:张亚旎

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