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冬你我相伴”—校院心协联合组织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13:5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伴随着冬日的冷意展开画卷,12月踏着同学们心底的温暖缓缓走来。为了丰富新生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让药院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校院心协联合组织了题为暖冬你我相伴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以理解和信任为主题,旨在通过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小游戏,拉进彼此关系,增进同学间友谊,促进同学们互相信任,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123日下午四时许,活动在药学院心理工作室举行,来自校心理卫生学会的沈璐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人。为圆满完成此次团辅活动,心理卫生协会团体辅导团队精心准备。从活动方案的设计到实施,大家集思广益,并进行了多次讨论。



本次团辅活动包括“传递红星”“报数抱团“你比我猜”“盲人与拐杖”四个阶段,以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提高班级成员间的默契,最后回归整体感受班级力量,让同学们的心与心离得更近。这个冬日,不再寒冷,每个人都有大家陪伴。



据悉,校心理卫生协会联合院系心协尝试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模式重心下移,选派接受培训,有带领团辅经验的学生骨干进入到班级中开展主题团辅活动。截止目前,已为多个院系班级提供团体辅导服务,切实满足了在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部分需求。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校心理卫生学会联合院系心协还会进一步促进院系心理骨干进行团体辅导相关培训,鼓励更多心理委员投入到班级心理健康服务中。

通讯员:闫明菲

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