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珞珈战记”,等你来战

发布时间:2019-11-28 18:2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24日晚1830,珞珈战记挑战赛动员大会暨开幕式在物理技术科学院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珞珈战记挑战赛是由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珞珈心源、弘毅学堂心理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协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协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协会共同承办的大型校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至今已有来自全校不同年级、不同院系的近五百名同学报名参赛。参与本次动员大会暨开幕式的有珞珈心源指导老师曾翘楚、珞珈心源与各院系心理协会代表、工作人员和百余名参赛队伍的代表。


会议伊始,主持人上台介绍了本次动员大会的流程,在大家的掌声中,珞珈心源社长高瑛洁介绍了举办“珞珈战记”校园挑战赛的目的、挑战任务的类型、挑战方式,并结合自己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突破自己、拓展视野的看法。并鼓励大家坚持到最后,认真体验这次活动。


紧接着,弘毅学堂、物理技术与科学学院心理协会的会长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就本次活动的准备过程之艰辛、对本次活动之意义的理解及对活动的期许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讲述了这个活动的筹办历程与自己在其中的感受。


随后,珞珈心源指导老师曾翘楚结合自己在台湾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参加挑战赛的感受,讲述了不同“挑战任务”带给自己的成长:无论是列出人生中一定要完成才算圆满的20件事,给陌生人一个温暖的拥抱,还是试着与流浪汉将心比心······每一个任务都看似困难,但却又并非无法克服,在认真完成的过程中促进了对自我的认识和对他人的关心,增强了对社会的责任,也拓展了视野。曾老师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去完成这些挑战,挑战自己,有所收获和成长。


在曾老师“珞珈山上的勇敢少年们,开启属于你们的挑战吧”这句干劲十足的寄语中,大会进入到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盲人和哑巴”,这轮游戏有四名观众参与,他们两两一组,每组有一个盲人和一个哑巴,哑巴和盲人需要互相合作从报告厅后场走到舞台上。游戏后,游戏参与者纷纷发表了自己在游戏感受,有人提到,因为有哑巴的搀扶自己(盲人)走得更坚定。


第二个游戏是“信任被摔”,参与游戏的总共有七位同学,其中一位要在舞台上向下倒,另外六位同学需要商量用什么方式才能在下方稳稳地接住他。在这一游戏中,向下倒的同学坦言,自己在这个活动的支持下愿意无条件地相信另外六位同学;其他六位同学则表示很享受这样被信任的感觉。曾老师指出,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我们很愿意给别人信任,所以大家不需要经常怀疑自己是否可以信任别人,信任是很简单也很珍贵的事情。

至此,本次“珞珈战记”校园挑战赛动员大会暨开幕式圆满落幕,活动参与者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进一步了认识了珞珈心源和各院系心协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