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评比心理健康先进工作室,促进学院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9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表彰先进,鼓励院系以心理健康工作室为依托、充分发挥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学校于2018年1月15日上午九时举行武汉大学2016-2017学年先进心理健康工作室评选会。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共计13家单位的心理健康工作室角逐今年的“先进心理健康工作室”荣誉称号。答辩会上,相关院系工作室负责人、各院系的心理辅导员及学生心理干部来到现场,观看同行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在紧张的6分钟答辩时间里,各参评工作室的心理辅导员对2017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了简练而精彩的呈现,也传达了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益探索和积极思考。无论是认真实施诸如阳光使者培训这样的传统项目,还是积极探索诸如港澳台学生心理教育活动这样的新工作,无不显示了院系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正如药学院答辩人严璨提到,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必选项目和自选工作,院系按照学校的统一布置扎扎实实完成基本教育工作之外,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形式,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既步调一致又呈现一种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

答辩结束后,学工部仲华副部长发表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院系心理健康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学院依托工作室的建设全面系统地推动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鼓励院系辅导员积极学习,勤于实践,善于研究,逐步向专业化方向发展。随后,仲部长还对未来工作室的建设思路以及校心理健康中心与院系工作室的联动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此次先进工作室的评比采用现场答辩得分与院系日常工作得分加权计算的方式。信息管理学院以优秀的答辩展示和出色的日常工作得分荣列首位。除了信息管理学院,此次获得“先进心理健康工作室”荣誉称号的还有药学院、水利水电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共计八家单位的心理健康工作室。

本次先进心理健康工作室评比既是对一年来心理教育工作的回顾与表彰,更是对来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展望与激励。武汉大学先进心理健康工作室的建设将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更全面更深入的开展。

(通讯员:周子嫣 审稿: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