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音乐唤醒心灵——武汉大学音乐治疗体验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8-01-10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7年12月27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音乐治疗体验式工作坊——用音乐唤醒心灵,武汉音乐学院教学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万瑛担任工作坊主持人,武汉大学全体心理辅导员、学工、研工辅导员近40人参与此次音乐盛宴。

万瑛老师先从问题出发,引导听众理解音乐和我们生活之前的关系,指出每个人与音乐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用音乐放松心灵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同时指出,每个人的情绪都有契合的音乐,寻找属于自己的音乐库,更有助于对情绪的纾解。

接下来的体验分为外部体验和内在感受两部分。万老师邀请所有人伴随节奏开始了音乐放松和互动体验。大家随着有节律的音乐,采用内外圈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并一个一个走到舞台中央秀出自己。大家还利用小乐器进行节律互动,尽情释放自己。在第三部分内在感受层面,万老师邀请大家在音乐意境中作画并感受自己,进行小组分享,通过语音引导,让大家能更深入地探索自我。

参与者纷纷表示,音乐体验工作坊无论对个体放松还是对学生团体的开展,都有很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