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秋阳”之心理电影演绎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5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18日晚上6点,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暨“秋阳”之心理电影演绎大赛在人文馆南厅成功举办。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柳咏心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鑫老师莅临指导,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彭思成、王岚、贾冰阳、杨国兵,以及项目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嘉宾在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首先由校研工部柳咏心老师致辞,柳老师先祝贺了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圆满闭幕,然后对所有参与本届心理健康节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之后,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柴露露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讲述了举办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对活动中所获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彭思成宣读了第一届心理健康节结项项目名单,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向各结项项目代表颁发了结项证书。马鑫老师宣读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并为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至此,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硬币》剧照

短暂的休息后,“秋阳”之心理学电影演绎大赛正式开始。来自艺术学院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作品《硬币》,该剧讲述一位牧师被朋友误会,以致妻子生病时借不到医药费,最终妻子最后不幸去世的故事。尽管人与人之间的误会经过岁月的磨洗终被解开,但人心与人心的隔阂却难以消散。参赛队伍以精湛的演技刻画了生动的商人、牧师等人物形象,成功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女演员》剧照

随后,来自哲学学院的参赛队伍带来了作品《女演员》,该作品描述一位女演员因入戏太深,分不清现实而去找心理医生治疗的剧情。但是,最后发现来访者和心理医生都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电影情节环环相扣,脑洞大开。

《你好,疯子》剧照

最后一出大戏则是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心理互助部带来的作品《你好,疯子》,讲述一位人格分裂症的女患者与自己的多重人格进行斗争,最终痊愈的故事。表演者们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一个多重人格患者的心理活动,充满温暖的气息。

赛后嘉宾与演员、工作人员合影

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本次“秋阳”之心理学电影演绎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心理互助部、艺术学院、哲学学院的队伍获得。在温暖的氛围中,心理学电影演绎大赛也落下了帷幕!

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由知识普及、团体辅导、探索心海、心灵鸡汤、文艺影视、阳光使者等系列活动组成,从开幕到闭幕历经长达2个月的时间,30多个院系研究生会参与,13个活动项目成功举办,覆盖全校1500多名研究生。健康节旨在创建和谐校园文化、营造健康心理环境,培育和引导广大研究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研究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通讯:严俊;摄影:向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