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穿越时空的演绎 ——“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6月7日下午2:00,由南湖剧团表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珞珈心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互助协会承办的“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在资环院新办公区(南极电脑城四楼)429会议室准时开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何姣老师、资环院心理辅导员马丽华老师,资环院和其他学院的部分同学到场参加了活动。

剧场正式开始前,领航员“小飞侠”带领我们认识了即将为大家带来表演的四位演员以及乐师、画师,并且对此次活动的主题“网”做了简要介绍。紧接着,每位演员都用流动塑像的形式形象地表达了对“网”的看法,独特的表演方式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接下来,在乐师播放的《海草舞》的音乐节奏下,领航员带领大家一起做热身活动,随心所欲的肢体活动带动了全场氛围。

热身活动结束后,“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由四位演员用流动塑像的形式演绎出大家分享的小故事。围绕“网”这个主题,马丽华老师率先分享了自己的小故事,使气氛开始变得融洽起来。紧接着大家一个个分享了自己有关“网”的经历与感触:有高考失利后在网上找到倾诉对象的欣慰,有通过网络买到合适的篮球时的喜悦,何姣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和爱人关于蜘蛛网的故事,还有同学分享了通过网络游戏增进朋友之间友谊的开心……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长故事的分享,由分享者选定演员来饰演自己故事中的角色并进行即兴表演:通过网络,与多年冷淡的好友再次联系并保持频繁联系的故事告诉了我们网络的便捷;春节时,因奶奶生病要留在医院照顾奶奶,通过微信视频收到来自好友的新年祝福的故事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感动;支教老师因为游戏与同学拉近距离并在学习上给予学生帮助的故事让人动容……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在演员的演绎下重现在我们眼前,赢得了大家发自内心的掌声与笑容。

令人回味的故事分享结束后,领航员对主题“网”及本次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一人一故事剧场”也接近了尾声。领航员让所有在场的人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大圈,每个人轮流以“我感受到了”开头说出此刻内心的感想,每个参与者在活动中都有很多感悟和收获。

最后,画师为故事分享者每人送上了一幅根据他们讲述的故事所做的画,寥寥几笔,却活灵活现,故事的情景跃然纸上。

本次“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让故事分享者与故事倾听者都对“网”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在倾诉与聆听的过程中大家互相融入了彼此,在故事的重现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馨与满足。人生如戏,让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演绎出自己的精彩。

(作者:王怡雯)

(修改:吴博頔)

(审核:马丽华 向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