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注心理,共享芳华”——第二届“5.25”心理文化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6-05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26日上午10时,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卫生协会及各院心协承办的武汉大学525心理文化节于桂圆操场准时开始。“525”谐音“我爱我”,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提醒同学们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关注心灵成长,进而爱他人,爱社会,是活动的主要目的。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举行,活动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30分。

今年继续延续了去年心里文化节“游园会”的形式,将心理知识与趣味游戏相结合,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形式下,学习各种心理知识,发泄压力等。各院设计的活动中,“酸甜苦辣”人生体验,让同学们尝试了婚庆、残障、灾难、死亡不同主题的人生经历。

“从无到有”纸模制作,让同学们体验了从无到有的乐趣,得到自己亲手所做的手工,成就感充斥内心。“滚蛋吧,消极情绪”通过把消极情绪写在纸条上,纸条放进气球,再打爆气球的方式,让坏心情随气球一同消散。涂鸦,写信,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童年。

中午12时左右,现场更是有热舞献上,引来许多路人围观。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精美的奖品,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参与,玩偶人更是为游园会增添了几分乐趣。

异彩纷呈的活动一直持续至下午4时30分,本届525心理文化节也在此画下完美的句号。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参与,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与重视,也符合“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宗旨,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了心灵的放飞和成长的快乐。相信明年的心理文化节活动,一定会延续今年的良好态势,不断进步,让同学们关注心理,共享芳华!

(通讯员: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