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童真与梦想齐飞

发布时间:2018-05-17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记电气工程学院“温心行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放飞童‘筝’”

为了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走进自然,充实自我进而形成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温心行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放飞童‘筝’”于2018年5月12日下午在工学部操场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共计30余支队伍参与。

活动准备阶段,心协工作人员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活动的宣传。线上活动主要以微信、QQ推送和年级群宣传为主,而线下宣传则是通过摆点发传单,帖海报和拉横幅的方式来引起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关注。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开展了线上电子表格报名、线下纸质表格报名以及活动当天报名三种报名方式,让所有有兴趣的同学都能参与。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操场布置场地。虽是艳阳高照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工作热情。中午一点三十分,“放飞童‘筝’”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按照流程依次入场、答题、抽取主题、领取物资,然后开始DIY风筝。同学们或伏案桌前,或凝神思索,手中的画笔间或一动,鲜艳的水彩便在画布上氤氲开来。

虽然风力欠佳,但同学们仍热情高涨。完成风筝绘制的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着亲手绘制的作品冲出去试飞。已经成功放飞的选手们还热心的帮助那些尚不熟练的同学们,大家团结一致,终于将风筝都送上了天空。最后,选手与自己心爱的作品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童年时放风筝的乐趣,既放松了身心,又收获了一些简单的心理知识。希望在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能以更加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应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也衷心祝愿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氛围越来越好。

撰稿人:赵伟翰 审稿人:潘心悦郑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