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长窦贤康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9    作者:曾翘楚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30日上午,校长窦贤康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视察新中心建设情况并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指导。

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营造学生心灵的温馨家园。学校心理中心2013年入选“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单位,2016年入选“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学校决定新建心理中心教育咨询服务场所,几经考察,精心选址,最终将环境安静、独立成院的工学部32舍确立为新址并于2018年第15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新中心改建方案。

窦校长十分关心新中心的工程建设,多次在相关工作会上对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关切,要求相关部门对新中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给予大力支持。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独立庭院式的新中心顺利落成,新中心绿草成茵,佳木葱茏,鸟语花香,静谧幽雅,优雅温馨的环境自带疗愈心灵的效果。

窦校长和屈书记在心理中心主任赖海雄的带领下参观了新中心的园林绿化区域、预约接待大厅、个体咨询室、家庭咨询室、情绪减压室、咨询师督导室和团体辅导室。窦校长不时询问心理中心服务学生的工作情况及学生使用心理健康服务资源情况。

在团体辅导室,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章吉向窦校长介绍了中心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团体辅导情况。

在与中心教师代表的交谈中,窦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保障心理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需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心教师专业成长与个人发展,嘱咐中心教师尽心尽力推进心理中心各项工作,为促进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丰富、优质的服务,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促进者。

窦校长表示,一直以来他非常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非常乐意与学生交心谈心,成为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引领者和知心人。最后窦校长、屈书记等学校领导与心理中心老师在优美的院落里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