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每一个人都值得拥有更优质的睡眠||讲座回顾

发布时间:2021-01-04 21:13    作者:贾亚雯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19日晚,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卫生协会承办的“每一个人都值得拥有更优质的睡眠”专题讲座于文理学部教四205教室顺利开展。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抑郁症中心主治医师的李睿婷老师分享了对睡眠问题的理解。

李睿婷老师以疫情严重期间的自身经历为引子,提出了在那时出现的焦虑以及失眠状况,并将后疫情时代情绪问题的主旋律概括为:失眠、焦虑、抑郁、创伤后应激障碍。之后她用生活中的各种事例介绍了睡眠的结构、特点、生理功能等等,由此着重分析了失眠的影响。除此之外,李睿婷老师还提到了嗜睡症、发作性睡病、梦魇症、睡行症、不安腿综合征等少见的睡眠病症,并就睡眠障碍的治疗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例如:心理行为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

讲座快结束时,李睿婷老师还对同学们发出了“重视睡眠问题,提高生命质量”的呼吁,再次强调了睡眠的质量并对服药行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李睿婷老师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有关睡眠的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实际的建议。

(通讯员:贾亚雯;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