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注心灵,悦享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15 12:39    作者:杨晓庆    来源:     访问次数:

——武汉大学第二十届心理知识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6日晚18:30,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的第20届心理知识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携手现场嘉宾,共同打造出了一场有趣又有料的心理学盛宴。

本次决赛共分“小组展示”、“情景问答”、“一站到底”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六个小组分别进行了心理学知识点展示:心有灵兮队讲述反弹式恋爱;能吃一大队揭露受害者有罪论;零点五显著队阐释过度合理化效应;MC.TTYY队给出“自嘲”正解;发展依恋队揭秘原生家庭对性格的影响;树上的鸟儿成双队解释双十一凑单心理。六支队伍风采各异,各有千秋,共同呈现出了一个多彩的心理学世界。

第二环节中,综合上一环节评委打分,得分较高的三支队伍依次根据给出的生活情景,对情境中出现的心理问题展开讨论并给出结论与建议,评委老师依此进行点评讲解及补充,向大家普及了各类典型心理问题的判断方法和解决之道。在参赛队伍思考讨论之时,不少观众也积极思考,深有感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MC.TTYY队和能吃一大队两支队伍进入第三环节,以“一站到底”的形式进行冠军之争。两队轮流进行心理知识答题,上演了一场“神仙打架”的精彩角逐。比赛还设立了现场观众求助机会,让紧张刺激的氛围感染到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MC.TTYY队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胜出,荣获一等奖,能吃一大队和树上的鸟儿成双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既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又普及了心理学知识,真正做到了有趣又有料。在赛程的三个环节以及中场穿插的趣味小游戏环节,观众参与度高,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获得一致好评。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届心理知识大赛也圆满落幕。

(通信员:杨晓庆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