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立足本职工作 规范危机处理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6    作者:王君起    来源:     访问次数:

——第三期辅导员危机干预能力提高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9日下午,辅导员危机干预能力提升系列工作坊第三讲在心理健康中心团辅室顺利举行。此次工作坊围绕“危机预警的流程与机制”的主题,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张晔主讲,10名来自各院系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晔老师从辅导员工作出发,结合精神卫生法等法律法规,配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预警、处理的流程、机制与要求,重点强调了依法、依规的作用。在交流研讨环节,到场的辅导员也分享了自己处理心理危机的实际经历,对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困难进行了集体研讨。虽然面对的心理危机情况各有不同,但处理中的规范、流程、方法、技巧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到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经过主题讲解和现场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尽管面临着许多心理危机处理的问题和困难,但是相信办法总比问题要多,只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工作热情和爱的力量,在实践中学习提升自己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有效依托危机预警规范和流程,就一定在尽职尽责的同时,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王君起;审稿: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