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尽到分内责任 灵活应对危机

发布时间:2020-11-12 11:54    作者:王君起    来源:     访问次数:

——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危机干预能力提高工作坊

2020年11月10日,辅导员危机干预能力提高系列工作坊第二讲于学工部412会议室举行。本次工作坊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本次分享的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中的困境与应对,各院系共14名辅导员参与本次讨论。

本次工作坊主要就各位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危机工作中所面临的困境进行分享和讨论。肖老师在聆听了各位辅导员的分享后,凭借自己丰富的咨询经验以及对危机干预工作的熟悉,和各位辅导员一起探讨其中压力和应对之道。他指出辅导员既需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也需要注意界限和方法,并最终落脚到如何根据学生的危机情况做出合法、合理且及时的应对。

肖老师的讲解不仅幽默风趣,且贴合辅导员的实际工作,参与的辅导员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本次工作坊的最后,肖老师鼓励参与的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尝试进一步思考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相信他们可以更好地为在校学生服务帮助求助学生在危机中获得成长

通讯员:王君

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