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2-20 18:1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16日,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在当代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柳咏心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鑫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心理健康工作骨干、研究生同学代表共同参会。



会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雅辉同学作了心理健康节工作总结报告。校研究生会曾翔同学宣读了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立项项目结项成绩。本届心理健康节共有20个项目成功立项,其中,“‘一米阳光,释放心灵’系列释压团辅活动”等6项以优秀成绩结项,“‘危机、理性、成长’——朋辈沟通交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8项以良好成绩结项,“‘防治脱发’心理训练营”等5项以合格成绩结项。曾翔同学向各活动承办、协办单位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随后,长江大学专职心理教师王红桥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与我们的情绪和解——做真实的自己》的主题讲座。王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分析和探讨了“情绪化”一词的含义,她认为,人的情绪很难受到控制。时代的变迁,媒体的聚光灯效应都在放大消极情绪,也加剧了当代大学生的焦虑。她指出,情绪包含生理变化、内心体验、外在表现三个要素,并就情绪的功能和适应性展开了现场讨论。接下来,王老师分享了自己应对情绪的态度和技能。通过“正念吃葡萄干”的互动游戏,王老师带领现场同学体验了如何放松情绪,并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读物。她鼓励研究生同学们正视情绪变化,与情绪握手言和,通过合理的方式表达情绪,让真实的情绪流动。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共同主办,各院系、培养单位研究生会承办,广大研究生同学参与。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以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为中心,聚焦学生心理需求,服务学生发展权益。活动历时40天,组织立项项目20项,针对性开展活动29场,活动范围覆盖6大学部,直接服务学生2300余人,现场测评满意率超90%。本次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丰富了我校研究生心理工作内容,提升了研究生同学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有效服务了研究生同学的心理健康需求。

 通讯员:朱彦霖、曾翔、马浩琳

                                审稿: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