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讲座回顾|“双相情感障碍解读”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 18:4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9月21日晚,由武汉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卫生协会承办的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在文理学部教四教学楼正式开讲。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白汉平老师受邀主讲。各院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1D304


本次讲座就双相情感障碍临床表现、分类识别、危险因素,以及与相关心理障碍鉴别等几个方面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白医生从自身丰富的门诊经验出发,立足于社会现状和大量真实案例,通过表格和图片等丰富的形式进行了讲解,并就现场同学提问进行解答。

   白医生在讲座中表示:“双相情感障碍与抑郁症存在许多相似的临床表现,这使得鉴别诊断变得困难。”“但只有正确的认知,鉴别相关心理障碍,并针对其制定相应的治疗方案,才能真正帮助到患者。”白医生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同学对双相情感障碍以及相关心理疾病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里收获良多。


 

34F94


本次讲座旨在普及和传播心理学与精神疾病预防知识,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心理健康意识,鼓励在校同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疾病预防,对身边罹患心理疾病同学表达理解、关爱,感人之所感、知人之所觉,更好地推动友好宽容的学校氛围的建设,营造更为包容、温暖的校园文化环境。

记者: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