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2 17:5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624—2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主办,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汉轻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共同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莱卡报告厅成功举办。

1C0B0

武汉大学学工部部长屈文谦致欢迎词

624日上午的开班仪式由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赖海雄主任主持,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屈文谦致欢迎词。他代表武汉大学热烈欢迎全省各兄弟高校百余名培训学员的到来,并详细介绍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和特色,表达了武汉大学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教师王祎代表参训学员作了发言。

14A79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江光荣授课

1F67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采取以专题报告为主,学员讨论、参观学习、交流座谈等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章劲元、华中师范大学江光荣与吴才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吴和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及武汉大学赖海雄等省内外多位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精神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

A65C

    工作经验交流会暨闭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江汉职业艺术学院,分别就各自学校凝炼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品牌分享了经验。         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咨询室中心理危机的管理、心理咨询师的生命哲学、解读精神分析的三种技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基本目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规范化建设与创新性发展等七个专题报告、四个平行工作坊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既有知识学习,亦有体验参与,还有经验分享。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出席本次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三点要求:一、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本上,切实关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心理健康;二、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跟上新时代的变化,不仅要合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同时也要走进学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三、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艺术水平,拓宽自身视野,处理工作时既要保持客观又要具有温度。

B618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发表讲话

三峡大学的王海红老师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心得与感想。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者认真设计,精心组织,紧密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教学,实用性强,贴近学员的工作需要,培训形式多样,教学生动活泼,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对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的管理理念及专职教师的个人专业素养和工作业务水平均有极大帮助。学员纷纷表示,感谢省教育厅思政处的组织及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承办,短短五天的学习在其职业生涯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取了知识,学到了经验,增强了动力,获得了信心,有如浴春风之感,今后会将这些知识与经验化为新的工作方式和自觉行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