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辅导员巴林特小组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6-17 15:0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4日下午,由心理中心举办的心理辅导员巴林特小组工作坊在学工部401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工作坊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刘青老师担任主持,学校14名心理辅导员参加。

刘老师先简要介绍了巴林特小组工作坊的性质,这是一个工作团体,由参与的成员就一个案例共同开展工作,主持人会更多的从规则、时间、进程方面做一些把握和引导。接下来由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王青老师分享了一个与学业困难的学生家长沟通方面的案例。刘老师引导大家充分展开共情,以“假如我是辅导员,我的感受是……”,“假如我是妈妈,我的感受是……”等各种角度,充分地体会和感受这个案例中的情绪、冲突和期望的部分,以帮助案例呈报者能够更好地厘清案例中每个人的期待。

在大讨论环节, 辅导员们从如何看待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学生立德树人,如何降低家长的焦虑的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巴林特小组工作坊聚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讨论问题的同时,可以起到相互支持,缓解焦虑的作用,期待有更多更好的工作坊,促进辅导员的职业成长。(通讯员: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