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课程  >  公选课  >  正文

选修课及其他培训介绍

发布时间:2020-09-01 17:18    作者:何姣    来源:     访问次数:

公共选修课:    

        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最早从2007年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公共选修课。历时14年,近上万武大学子从中受惠。课程一直深受武大学子的欢迎和好评。

        目前,心理中心常年开设两门通识教育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与治疗》。欢迎同学们每学期初于选课系统选修心理中心课程!

        2020年疫情期间,心理中心响应学校教务部门教学安排,积极开展线上课程。老师们通过自学摸索以及教研组的交流讨论,熟练掌握了多种直播软件,并结合疫情形势和网络教学特点,创造性地进行了教学技术与内容的创新和应用。例如,老师们在课程中设立有关疫情的心理专题,如应激心理、自我控制、放松练习等。此外,为了活跃课堂氛围,强化不同心理主题的理解与体验,心理中心的老师们也开展了丰富的“云互动”,比如“云作画”“云咨询”“云冥想”等。

        线上教学效果显著,给疫情中的武大学子带来知识大餐与人文关怀。课程受到楚天都市报关注与报道。

线上教学中的“云冥想”




其他培训课程:    

        心理中心于超星学习通上开设《学生心理骨干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线上课程。课程通常于每年春季学期初开放,通过院系报名,欢迎同学们进入课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