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活动资讯  >  团辅  >  正文

“光合作用”团体辅导——战拖成长团体招募成员

发布时间:2019-09-17 16:57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我们都是拖延症”——密集型大学生战拖成长团体


“从今天开始一定早睡。”躺在床上拿着手机,不知不觉凌晨2点了;

“等会儿把这两天的衣服洗了。”回到寝室,东摸摸西摸摸,准备洗衣服了,晚上11点了,不要打扰室友睡觉,还是明天吧;

“明天开始去图书馆自习,绝不拖到最后一刻再完成作业。”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不到20分钟,刷微博、看朋友圈;

“这学期报了四级,今晚开始背单词。”一个月后,单词书还在A页。

……

曾经的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如今却倒在了“拖延症”的面前,梦想也被粉粹得体无完肤。

多少次树目标、写计划、作保证、发毒誓,一切手段都用上了,但是还是拖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总是到最后一刻焦虑、内疚、自责、悔恨,无助、绝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涛声依旧”。

你知道吗?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的问题,也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一个复杂的心理问题。根本而言,拖延的问题是一个人跟自身如何相处的问题,它反映在一个人在自尊上,它被看作是一个人自我价值感方面的问题。

只有学会接纳自己,学会由自己来掌握取舍和得失,对自己的人性抱着宽容乐观的态度,接受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能够与自己像老朋友一样的和谐相处,才能真正的战胜拖延。

如果你有拖延,并愿意战胜拖延。欢迎你参加“大学生战拖成长团体”。

我们将与你一起认识拖延、解读拖延、承诺行动、战胜拖延。

在这里,我们互相理解、信任、支持;

在这里,我们睿智果断、直面内心、探索自我;

在这里,我们抚平伤痛,勇敢做自己;

在这里,我们与拖延和解、与自我和解;

在这里,我们期待与你相遇,与梦想相遇!

 

【团体带领者】








 

 





 

【招募对象】正在面对拖延,期待进行自我探索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团体地点】工学部5教四楼团体辅导室

【时间安排】2019921日(周六)和928日(周六)每天四场

 上午:8:30-10:0010:20~11:50

 下午:14:00-15:3015:50-7:20

【团体人数】本期预计招募8人,团体正式开始前,带团老师将安排进行每人15分钟左右的一对一入组访谈。请保持电话畅通。

【团辅规则】

不得缺席:能保证完整参加8场的时间

保密:团体成员不得在团体外讨论团体相关话题

界限:团体存续期间,团体成员在团体外尽量避免社交活动,如有社交活动在团体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