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活动资讯  >  讲座  >  正文

“温心杯”辩论赛增设初赛下半场啦,快到碗里来

发布时间:2016-04-21 00:00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温心杯”辩论赛增设初赛下半场啦,快到碗里来

经过紧张的报名阶段,“温心杯”辩论赛的初赛报名已告一段落,小编看到了大家对于比赛的积极与热情,心中甚是欢喜。那么小编也相信有不少同学由于没有及时看到我们的消息而错过了报名时间,为此在暗自伤心呢。还在为自己之前错过报名机会而闷闷不乐吗?还在考虑无聊的梅雨季节应该做些什么好呢?现在的你不用再纠结了,小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一定要听仔细了哟!“温心杯”辩论赛增设初赛下半场了,为你提供绽放自我的平台!!!还等什么,快到碗里来!!

活动目的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广大同学健康成长,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决定举办“温心行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温心杯”心理主题辩论赛。

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武汉大学珞珈心源报社

参赛对象:欢迎全体学生参与,鼓励自由组队

比赛流程

1、辩题

初赛下半场:心理健康取决于外部因素or内部因素

半决赛与决赛辩题会在比赛前一周公布

2、赛制

(一)立论与反驳

正方一辩进行立论发言,时间为3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反方二辩针对正方进行驳辩,时间为2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反方一辩进行立论发言,时间为3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正方二辩针对反方进行驳辩,时间为2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二)盘问环节

正方任意一名辩手盘问反方任意一名辩手,时间各45s

反方任意一名辩手盘问正方任意一名辩手,时间各45s

正方任意一名辩手盘问反方任意一名辩手,时间各45s

反方任意一名辩手盘问正方任意一名辩手,时间各45s

(每个辩手必须在盘问环节中承担一项任务)

(三)阶段小结

发言顺序由结辩抽签发言顺序决定,结辩先发言方后小结,结辩后发言方先小结

先发言方三辩就之前的诸环节进行小结,时间为2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后发言方三辩就之前的诸环节进行小结,时间为2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四)、自由辩论

自由辩论由正方先发言,正反双方各4分钟,总时间为8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五)总结陈词

双方发言顺序由赛前双方抽签决定。

先发言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时间为3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后发言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时间为3分钟,剩余三十秒时,铃声提示。

比赛阶段双方均不得打断对方发言。

请比赛人员提前二十分钟到场准备。

3、得分

双方辩论完后由评委给分,求平均得分作为最后得分。

4、报名时间报名截止:2016年4月24日,晚上10:00前确认报名队伍


5、奖项设置本次比赛一共将设置团体一等奖1名,奖金400元;二等奖1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名,奖金200元;优胜奖1名,优秀奖4名。最佳个人辩手4名。所有参赛队伍均有参赛证明,获奖者将获得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颁发的奖状、奖品、证明及相关证书。

联系人:

殷同学QQ:949492988

电话:18627994317

郑同学QQ:1130437672

电话:15071256609